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泰国政变领导人颂提表示将阻止他信回国

[ 2006-10-26 13:30 ]

 

环球在线消息:据泰国《国家报》10月26日报道,泰国政变领导人、陆军总司令颂提表示,如果他信企图回国,将不允许其乘坐的飞机降落。

颂提2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信正在试图利用他的财富东山再起。在解除泰国目前的戒严令之前,将不允许他信回国,但他没有指出戒严令将在何时解除。

考虑到目前泰国国内仍然存在不稳定的政治“潜流”,戒严令目前还没有解除。颂提认为,他信的拥护者试图重新获得权力,“我们知道他们是谁,也知道他们准备做什么。我们的策略是使他的财富完全没有用处,并且让那些不那么反对我们的人成为我们的朋友”。

颂提认为他信拥有的巨大财富可以帮助他东山再起,而且那些被推翻的领导人也不会轻易放弃,“对于那些曾经拥有许多的人来说,他们很难接受一下子失去这些东西。他们可能尽一切可能夺回这些东西”。

9月19日,颂提以他信及其幕僚严重贪污以及滥用权力为由发动了政变,但是颂提在此次采访中承认,目前的调查并没有发现有力的证据可以显示他信与腐败丑闻有联系。他认为可以揭露他信腐败的证据很可能藏在“他家中的某些角落中”。

(袁雪)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