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安理会席位之争陷僵局 查韦斯称达到目的

[ 2006-10-23 11:24 ]

 

环球在线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0月22日发表讲话表示,委内瑞拉与获得美国支持的危地马拉在竞争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上僵持不下,达到了在联合国内对抗美国的目的。

据美国媒体报道,尽管危地马拉在35轮投票中的34轮都领先于委内瑞拉,但是两国都没有取得三分之二的多数票,非常任理事国的竞争陷入了僵局。查韦斯认为虽然委内瑞拉落后于危地马拉,但是成功地挑战了美国的利益。

“我们给(美国)帝国上了一堂课。即使委内瑞拉没能够进入安理会,我们给这个帝国造成了伤害,这是我们的目的。”

查韦斯表示他的国家不会退出,并宣称会继续对抗美国;他还补充说委内瑞拉“革命的”政府“面对面地对抗世界上最强大的帝国,并且阻止了它”。

美国一直在此次竞争中反对委内瑞拉,查韦斯认为美国试图强迫其他国家将支持票投给其支持的危地马拉。

联合国大会将于本周三(25日)再一次进行投票。提名一个新的候选国是打破目前僵局的一个方法,但前提是委内瑞拉与危地马拉都宣布退出。危地马拉此前也表示不会放弃竞争。

(袁雪)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