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数字世界
美两空间政策隔十年

[ 2006-10-19 09:25 ]

 

环球在线消息:1996年,克林顿政府曾出台一份《国家空间政策》。时隔10年之后,由布什政府推出的这份新政策,开宗明义,就与克林顿政府的政策拉开了距离。

新的《国家空间政策》说:“国家空间政策的目标是加强国家在太空的领先地位,及时提供足以保证美国国家安全、本土安全和外交目标的外太空能力……保障美国在外太空的利益不受侵犯,以及为此所要具有的、不受阻碍的行动能力。”

而克林顿政府的国家空间政策则表示,其目标是“通过载人和无人探索行动,加强对于地球、太阳系和宇宙的了解……以及保障美国的国家安全”。

在当今的国际社会,“和平利用外太空”,是许多国家的共同呼吁。但是,美国一直拒绝接受这个观点,而且从来不参与此类谈判和倡议。去年10月,联合国第一次通过了一项就禁止太空武器进行谈判的决议,有160个国家表示愿意参加谈判,美国是唯一一个拒绝参加谈判的国家。

(来源:新闻晨报/新华网)

(编辑:婧远)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