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查韦斯参选显现另一面:深情款款的诗人

[ 2006-10-18 11:49 ]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卫报》10月18日报道,这可以是浪漫诗歌集的一个封面:一个男子身着蓝色体恤,目光温柔,深情地赞美道:“长久以来,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爱”。

之前,查韦斯在世人眼中是委内瑞拉总统、社会主义革命家、华盛顿的强硬对手。如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竞选战场上,查韦斯变身成为一个大众情人。在各大纸媒的竞选广告中,你看不到了那个头戴贝雷帽,身穿红色体恤、满口军事论调的查韦斯;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热爱委内瑞拉人民”的、深情款款的诗人查韦斯。

在一首13行诗中,查韦斯称,他曾经成为画家、学生、士兵、总统,希望能够成功连任。12月,委内瑞拉将进行大选,他号召那些还没有拿定主意的选民把票投给他。查韦斯说:“这里有很多事情需要我们做。我需要时间,需要你们的选票。请你们将选票投给爱你们的人。”

自从1998年当选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用石油收入为免费医疗项目、教育计划和国营商店提供资金,赢得了穷人的广泛支持。

查韦斯预计将在今年12月3日举行的大选中获胜,并将积极同那些反对与古巴结好和反美的人搞好关系。

一名反对者在博客上讥讽查韦斯所写的诗称:“为了上帝的爱,请停止这种行为!”反对派报纸也以诗反讽:“你用谎言让我倾倒/但是经过这八年/我意识到你欺骗了我/别再要求我给你另一个机会/你不值得我信任/我要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委内瑞拉。”

写给委内瑞拉的颂歌

长久以来,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爱/因为热爱大树和河流,我成为了一个画家/因为热爱知识和文化,我离开亲爱的家乡求学/因为热爱体育运动,我成为了棒球运动员/因为热爱国家,我化身为战士/因为热爱人民,我成为你们的总统,你们使我当上总统/我因为爱而统治/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需要更多的时间/我需要你们的选票,支持我就是支持爱。

(作者:夏默 编辑:王建芬)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