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墨西哥当选总统提出政治经济改革方案

[ 2006-10-11 09:40 ]

 

环球在线消息:墨西哥当选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隆10月10日发表讲话,提出了有关墨西哥政治经济改革的多年计划,承诺在加强立法、创造就业机会以及促进平等等方面加大施政力度。

据美国媒体报道,卡尔德隆强调,加入全球最快速发展经济体行列对墨西哥来说是必要的,墨西哥“能够和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一起,成为(全球)五大最重要的崛起中经济体。”该计划包含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容,卡尔德隆表示,这些方案能将墨西哥人均收入从现有的8000美元提升至2030年的3万美元。

卡尔德隆还表示,改革方案是一项长期的计划,而这正是墨西哥过去所缺乏的。他承诺,这项多年期划能够使占墨西哥1.03亿人口20%左右的贫苦民众脱离困境。

据悉,该计划将于12日起对外公布以供公众讨论,当天,墨北部城市蒙特雷将举行首场公众讨论。

卡尔德隆将于12月1日宣誓就职,接替现任总统比森特·福克斯,执政6年至2012年11月。(作者:王晶 编辑:王建芬)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