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巴西搜救人员抵达出事地点 未找到幸存者

[ 2006-10-02 08:12 ]

 

环球在线消息:巴西有关方面9月30日对外宣布,他们已经在亚马孙森林深处找到了29日下午失事的戈尔(Gol)航空公司波音737-800型客机的残骸,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机上的15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可能已经全部遇难。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巴西空军司令部代表莱特将军30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军方已经派直升飞机赶到出事地点。由于森林过于茂密,搜救人员根本无法顺绳梯直接下去。飞机只好飞到附近较空旷的地带让搜救人员落地,他们再徒步进入坠机地点。另有几名搜救人员砍掉部分树木,清理出一块空地让直升飞机降落。

莱特表示:“有幸存者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但是我们不排除这一可能性。我们还没有完全搜遍出事地点,那真是一个复杂的区域。”他说,搜救工作仍将继续,直到政府确定没有幸存者为止。

在谈到搜救现场的状况时,莱特指出,飞机当时似乎是以每小时500公里左右的速度坠落到森林里的,现场的飞机残骸散落四处为搜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他还补充说,飞机以如此快的速度坠毁很难会有人能幸存下来。莱特称,空军司令部将与民航局组成事故调查委员会,调查客机失事原因,这可能会持续几个月。

30日,巴西总统卢拉签署法令,宣布全国为客机失事遇难者哀悼3天,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戈尔公司负责人当天表示,失事飞机上既有巴西本国人也有外国人,但是他并没有提供具体名单。

此次失事的飞机是巴西戈尔航空公司1907号航班。29日下午,客机从亚马孙州州府玛瑙斯起飞,按计划本应在飞抵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作短暂停留后飞往里约热内卢。可是在飞行途中,飞机突然从雷达屏幕上消失。

巴西机场管理局很快接到报告称,一架由巴西航空工业飞机公司制造的小型商务机在亚马孙上空与“一架大型机相撞”机翼受伤,但奇迹般地安全降落在卡钦布空军基地内。救援人员于是赶往相撞区域展开搜查,并最终找到了失踪飞机的残骸。

如果这架失事的波音客机上没有任何生还者,那么这将成为巴西近年来最严重的一起空难事故。巴西上一次最为严重的空难发生在1982年6月,当时一架波音客机坠毁在了巴西北部的福塔雷萨市,导致137人死亡。(万艳)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