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世界首位太空女游客成功返回地球

[ 2006-09-29 10:40 ]

 

环球在线消息:搭载着世界首位太空女游客阿努谢赫·安萨里的飞船9月29日返回地球并成功降落在哈萨克斯坦。

据美国媒体报道,除了安萨里,俄罗斯“联盟-TMA8”飞船的乘客还包括俄罗斯宇航员维诺格拉多夫和美国宇航员威廉姆斯,返回地球的行程用了3个多小时。当飞船进入地球大气层后,3架飞机和12架飞机上的研究和救援队伍开始追踪飞船的轨迹并帮助3人离开飞船。

飞船于18日从哈萨克斯坦升空前往太空。

40岁的安萨里是一名出生在伊朗的美国电信企业家,在支付了大约2000万美金之后成为第四名太空旅客。安萨里是在最后一刻才被选中执行这次任务的。日本商人榎本大辅(Daisuke Enomoto)是参加这次太空游的原定人选,但是在8月底,由于健康原因不能成行,安萨里就代替了他。

(作者:欧叶 编辑:王建芬)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