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美国就委内瑞拉外长在纽约机场被扣道歉

[ 2006-09-24 11:29 ]

 

环球在线消息:外交部长尼古拉斯·马杜罗在纽约肯尼迪机场被美国警方扣押1个多小时引起了委内瑞拉的强烈反应。美国政府就此事正式向马杜罗本人和委内瑞拉政府道歉。

综合英国媒体和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贡萨洛·加莱戈斯表示,美国对于此次事件感到非常遗憾。“美国政府向外交部长马杜罗和委内瑞拉政府道歉”。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之前在电视讲话上说,委外交部长马杜罗23日准备在肯尼迪机场搭乘班机回国时,被美国扣留了超过一个小时;扣留他的理由是,他与1992年发生在委内瑞拉的失败政变有关。

查韦斯称,美国当局指控马杜罗参与1992年2月4日发生在委内瑞拉的恐怖活动,他根本没有参与其中;并且称当时的政变是“恐怖行动”也是完全有悖于事实的。

1992年,当时还是委内瑞拉军队陆军中校的查韦斯发动了旨在推翻安德烈斯·佩雷斯总统的“二·四”军人政变。

马杜罗在被释放后不久,对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表示,他被关在一间小屋中,并被命令脱下衣服;当他表示是委内瑞拉的外交部长并出示外交护照后,遭到了移民官员和警察的威胁、推搡和叫嚷。“他们违背了外交惯例”。

另外,马杜罗在接受委内瑞拉一私人电视台采访时还表示,美国官员称,他机票上的代码说明他“几乎是一个恐怖分子”。

委内瑞拉副总统何塞·比森特·兰赫尔表示,这是不可容忍的事情,不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是不可接受的。

(编辑:欧叶)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