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科特迪瓦就有毒垃圾事件传讯法籍2负责人

[ 2006-09-19 08:07 ]

 

环球在线消息:据科特迪瓦媒体18日报道,科司法部门对经济首都阿比让有毒垃圾污染环境事件的调查仍在继续中,并已于日前传讯了在阿比让倾倒垃圾的荷兰托克公司的2名法国籍负责人。

报道说,这2名法国籍负责人在16日晚准备搭乘飞机赴法国巴黎时遭到阿比让机场警察阻止,随后2人被科司法警察传讯。此外,托克公司也于18日发表公报,证实这2名负责人以证人身份被司法机关传讯,并公布了2人的姓名和国籍,但没有透露其它细节。

8月下旬,托克公司租用的一艘希腊籍货轮通过代理公司在阿比让十多处地点倾倒了数百吨有毒工业垃圾,引发严重环境污染。到目前为止,垃圾排放的有毒气体共造成7人死亡,24人因中毒严重被送往医院急救,另有超过3.7万人次因不良反应就医。

截至目前,科司法部门已拘捕了涉嫌在污染事件中负有直接重大责任的8名相关负责人。此外,阿比让地区行政长官、港务和海关部门负责人均已被停职。

(来源:新华网阿比让9月18日电 记者黄伟)

(编辑:婧远)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