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科特迪瓦成立新政府 接替因污染辞职政府

[ 2006-09-17 08:50 ]

 

环球在线消息:科特迪瓦总统巴博16日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签署总统令,宣布成立新的过渡政府,以接替6日因阿比让有毒垃圾污染环境事件而辞职的前过渡政府。

根据科总统府公布的新过渡政府名单,过渡政府总理仍由夏尔·科南·班尼担任,新政府保留了前政府的大部分成员,前运输部长伊诺桑·阿纳基·科贝南及环境、水利和森林部长雅克·安多被解职,其职务分别由蒂亚姆·阿布戴拉齐兹和达尼埃尔·阿卡·阿伊齐接替。

一艘外国货轮8月下旬通过代理公司在阿比让十多处地点倾泻了数百吨有毒工业垃圾,引发严重环境污染。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垃圾排出的有毒气体已造成7人死亡,24人因中毒严重被送往医院急救,此外因呼吸障碍或其他不良反应到医院就诊的超过3.6万人次。这一事件致使科过渡政府集体辞职。(新华网阿比让9月16日电 记者 黄伟)

编辑:王建芬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