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卡斯特罗会见阿根廷特使 能用电话治理国家

[ 2006-09-15 13:42 ]

 

 

卡斯特罗会见阿根廷特使

环球在线消息: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健康一直备受世人关注。9月13日,古巴电视台播放了卡斯特罗会见来访的阿根廷总统代表的照片。阿根廷总统代表献给卡斯特罗一件礼物——一个旅行包,寓意着卡斯特罗将能恢复健康,出国访问。而卡斯特罗的弟弟、国防部长劳尔透露说,卡斯特罗已经能够通过电话下达命令了。

·阿根廷总统代表献礼

这是自从卡斯特罗患病住院以来,古巴新闻机构第三次播放他的画面。电视镜头显示,卡斯特罗和阿根廷总统代表米格尔·博纳索微笑着交谈,面前摆着热气腾腾的咖啡。

卡斯特罗赠送给前来出席不结盟运动国家首脑峰会的博纳索一本由外国记者撰写的《和菲德尔在一起的100小时》。而博纳索则献上一个旅行包,表达对卡斯特罗不久就将能够旅行的信心。

·卡斯特罗电话治国

古巴电视台报道说,博纳索对卡斯特罗说,他看起来比在新闻画面中的情况好多了。出于安全原因,古巴将卡斯特罗的健康状况视作国家机密。

卡斯特罗的弟弟、国防部长劳尔9月12日接受电视采访时说,他80岁的哥哥依然在努力工作。他说:“不要认为他正躺在床上,他在通过电话下达命令。”

今年7月31日,卡斯特罗因患病做手术暂时将国家元首权力移交给了他75岁的弟弟劳尔。

9月5日,卡斯特罗发表声明说,他在手术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体重下降了18公斤,但“最危险的时刻已经过去”,并将会见前来哈瓦那出席不结盟运动国家首脑峰会的国家和政府领导人。

不结盟运动首脑峰会将于15日至16日在哈瓦那召开,伊朗、巴基斯坦、叙利亚、印度和泰国等国领导人将出席会议。在这次会议上,马来西亚将把不结盟运动轮值主席国地位正式移交给古巴,任期3年。不结盟运动现有116个成员,均为发展中国家。古巴政府10日宣布,卡斯特罗将于15日主持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晚宴。这将是卡斯特罗生病一个多月来首次在公众场合露面。(王辉)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