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UN秘书长第二轮意向性投票潘基文再居首位

[ 2006-09-15 13:34 ]

 

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安理会于当地时间9月14日举行联合国秘书长选举的第二轮意向性投票,在第一轮投票中处于领先的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再次位居第一位。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在当天上午的第二轮意向性投票中,潘基文以14票赞成和1票反对在目前的5名候选人中位列第一;与7月份举行的第一轮投票相比,进一步拉大了与第二名的差距。

获得第二名的是现任联合国副秘书长、印度人沙希·塔鲁尔,他获得的票数与第一次投票时相同。

本月初宣布参加联合国秘书长竞选并被认为可能成为一匹黑马的约旦亲王、约旦驻联合国大使扎伊德·侯赛因排在第四位。

韩国驻联合国副大使吴俊评价说:“潘基文在两次意向性投票中均列第一位,目前在秘书长选举过程中占据最有利地位已经成为事实。再加上支持票数量超过上一次,因此形势对他非常有利。”

与第一轮投票相同,此次投票也没有区分常任理事国和非常任理事国。第三轮投票将于本月28日举行。

(信莲)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