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加拿大校园枪击案21人伤亡 与恐怖袭击无关

[ 2006-09-14 07:45 ]

 

环球在线消息:加拿大当地时间9月13日中午1点左右,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市中心发生枪击事件。袭击造成了 1名女子死亡、19人受伤,袭击者被警方击毙。

综合中新社报道,枪击事件发生在市中心的道森学院校区里。电视画面显示,持枪警察已封锁了几条街道,受惊学生和民众纷纷逃离现场。目击者称,有多名枪击者,也有报道认为只有一名。一女生描述枪击者大概19岁,穿黑色衣服和靴子,白人,持某种自动步枪,有数十次枪击。她看到周围有学生被击中腿部和胸部,情况严重。

学生和教职员工正在紧急撤离,每个人都在打电话通知家人自己的情况,当地的手机网络几乎不堪重负。

加拿大警方称无迹象表明枪击案与恐怖分子有关

蒙特利尔警方发言人说,虽然还不清楚道森学院枪击者的动机,但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次枪击案和恐怖分子有关或者有其它政治动机。由于魁北克省政策的限制,警方现在不提供任何关于枪击者的细节,包括年龄、性别以及身体特征等等。

加东时间下午4:30,蒙特利尔总医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医院目前已接受道森学院枪击案11名伤者,有8名情况十分严重,其中3人正在进行手术,3人正准备进入手术室,另2人在急诊室。

医院新闻发言人表示,另有3名伤者被送往另外一所医院救护。据悉,蒙特利尔其它医院也都积极投入到救护当中,帮助在枪击现场受到惊吓的群众进行心理恢复。

与此同时,蒙特利尔警察局发言人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一名嫌犯被警方击毙,目前还不能确认是否有其它的嫌犯。但是,据加拿大CBC电视台的现场报道,警方扩大了警戒线,包括道森学院附近的两个大购物中心。有消息称,警方怀疑其中一名枪击者已经逃往购物中心。

1989年,蒙特利尔大学也曾发生枪击事件,仇视女性的马克·勒(Marc Lepine)开枪杀死9女4男后自杀。目前尚不清楚今天枪击事件的起因,警方也还没证实伤亡情况。

(编辑:凌晨)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