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安南:执行反恐战略是对9•11的最好纪念

[ 2006-09-12 13:34 ]

 

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9月11日发表声明指出,对在9·11事件和在世界其他地方恐怖主义袭击事件中遇难者的最好悼念,莫过于采取迅速措施贯彻落实联大8日通过的《全球反恐战略》。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安南表示,2001年9月11日发生的恐怖攻击,令世界人民都感到刻骨铭心之痛,因为那是对人类本身的攻击。

安南指出,上周五联大通过《全球反恐战略》发出了一个明确信息:无论是谁从事恐怖活动,也无论恐怖活动的原因是什么,恐怖主义都是不可接受的。

安南说,这个反恐战略显示各国决心采取具体行动,消除有利于恐怖主义蔓延的条件,预防和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加强各国自身和国际社会集体反恐的能力,与此同时也确保人权得到捍卫。

安南秘书长在9·11五周年纪念日到来前夕,还对媒体回忆了5年前9月11日他的个人经历。

安南说,当时他在寓所刚打完一些国际长途,正准备去联合国上班。这时一个负责保安的官员打电话告诉他说,发生了一起事故,有一架直升机撞上了世贸中心。

安南表示当时他觉得发生这种事故可以理解,但不明白为何直升机要飞到世贸中心那里去。他还对直升机上是否载有要人以及对机上人员的命运感到担心。随后他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夫人。

然后,他们赶紧打开电视,看见世贸大楼正在冒烟起火。不久,又一架飞机撞进世贸大楼,安南表示他当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实在想象不出到底什么人会做这样的事。

很快,保安官员又打来电话,告诉安南待在寓所,不要到联合国上班,因为联合国可能也是一个攻击目标。安南就这样渡过了5年前9月11日的最初时刻。

(信莲)

(编辑:婧远)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