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卡斯特罗称体重下降18公斤 危险已过

[ 2006-09-05 18:25 ]

 

环球在线消息: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9月5日发表声明,他在手术后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体重下降了18公斤,但“最危险的时刻已经过去”。

卡斯特罗在发表在古巴共产党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的声明中说:“今天我正以令人满意的速度康复。”他表示,在34天的恢复后,他的刀口已经完全拆线,“在未来几天,我将接待尊贵的客人”。这显然是指下周前来哈瓦那出席不结盟运动会议的国家和政府领导人。不结盟运动现有116个成员,都为发展中国家。

不过,卡斯特罗同时表示:“我们必须明白,系统地发布我健康状况的信息或者图片并不方便。我们大家必须懂得,不管我们乐意与否,完全康复的时间将会延长。我现在并不着急,大家也不要着急,这个国家正在前进。”

卡斯特罗7月31日宣布他进行了紧急肠道手术,暂时将国家元首权力移交给他75岁的弟弟劳尔。(王辉)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