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委内瑞拉抗议美国违法运送物资入境

[ 2006-08-29 11:44 ]

 

环球在线消息:委内瑞拉外交部28日向美国国务院和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分别递交照会,抗议美国违反《维也纳公约》,非法将物资运入委内瑞拉境内,并要求美国作出相关解释。

一批物资本月23日由美国的一架C-17军用飞机运送到委首都加拉加斯迈克蒂亚机场。之后,这批物资在通过陆路准备运往美驻委使馆时,遭到委国民警卫队的检查和扣留。

委外交部在照会中说,这批物资并非美国使馆声称的外交物资。这一事件违反了《维也纳公约》有关外交关系的规定和委本国法律中有关行李物品入境的规定。

委内政部长兼司法部长查孔说,上述物资中包含未经委海关和检疫部门检查的食品和军用物品。

委内瑞拉与美国自今年初以来摩擦不断。今年2月,委总统查韦斯以“卷入间谍活动”为由,下令驱逐美驻委使馆海军武官科雷亚中校。美国国务院随后宣布驱逐委驻美使馆公使衔参赞杰妮·菲格雷多。美国国家情报局长内格罗蓬特8月18日宣布设立一个专门负责古巴和委内瑞拉事务的情报主管职位,这一决定引起委内瑞拉政府的抗议。

(新华社加拉加斯8月28日电 记者尹南)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