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飓风势力减弱 佛罗里达进入紧急状态(图)

[ 2006-08-28 07:44 ]

 

游客从佛罗里达礁岛群撤出(美联社)

卫星云图显示风暴中心正在逼近古巴。(法新社)

环球在线消息:飓风“埃内斯托”8月27日势力减弱为热带风暴,给海地带来大量的降水。随着“埃内斯托”继续向墨西哥湾前进,古巴和美国的佛罗里达都采取相应措施疏散民众。

综合外电消息,海地南部的多山地形减弱了“埃内斯托”的力量,风力从120公里每小时降低为97公里每小时。

古巴已经从东部疏散了20万民众,并且下令渔船回港躲避。“埃内斯托”是古巴数十年来遭遇的最严重的一次热带风暴。预计8月28日早上,风暴将登陆古巴东南部海岸。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埃内斯托”在墨西哥湾可能再度势力变强,风速将增加到145公里每小时。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并签署一份紧急声明,以在危急时刻动用美国国民警卫队。此外,著名风景区佛罗里达礁岛群的所有游客和非原地居民都被转移到内陆。

(凌晨)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