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委内瑞拉称所扣美大使馆物品并非外交物资

[ 2006-08-26 13:23 ]

 

环球在线消息:委内瑞拉内政部长兼司法部长杰西·查孔25日说,委有关部门近日检查的美国运抵驻委大使馆的物品事实上并非“外交物资”。

查孔说,那些运抵委内瑞拉的包裹“没有任何标志显示是外交物资,包裹内的一些物品也不是外交物资”。查孔还指责美国违反了有关国际公约,未经委内瑞拉海关和检疫部门的检查就将食品和军用物资运入委内瑞拉。

据悉,美国大使馆曾通告委有关部门,将有4包外交物资抵委,但事实上美使馆取走了20个包裹。查孔表示,委内瑞拉总检察院将对有关情况作进一步调查,以澄清疑点。

委内瑞拉国民警卫队日前检查并扣押了一批运往美国驻委大使馆的物资,美国大使馆和美国国务院均对此提出抗议,并要求委内瑞拉对此作出解释。

(新华网加拉加斯8月25日电 记者 尹南)

(编辑:婧远)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