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古巴临时领袖首次公开讲话 称卡翁在康复

[ 2006-08-18 14:44 ]

 

环球在线消息:古巴临时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在8月18日公布的采访中表示,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的身体正在恢复,古巴不会受到任何袭击。这是劳尔·卡斯特罗自7月31日暂时接过国家领导权后,首次公开发表讲话。

据美联社报道,劳尔·卡斯特罗在接受古巴共产党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的采访时说:“毫无疑问,目前我们最关心的是司令(菲德尔)的健康。”

在采访中,劳尔·卡斯特罗还对医生和那些照顾他兄长的人们表示了感谢。“他们以非常好的方式、无法超越的专业水平以及奉献精神照顾着他。这对于菲德尔的逐步康复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我认为他超乎常人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对于康复也非常关键。”

古巴国家电视台于14日首次播放了菲德尔·卡斯特罗住院接受治疗以来的视频录像。在为时10分钟的电视画面中,卧床的菲德尔·卡斯特罗与弟弟劳尔·卡斯特罗以及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谈笑风生,看起来健康状况良好。

(欧叶)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