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为逃避检查出车祸 9非法移民魂断美墨边境

[ 2006-08-09 14:48 ]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亚利桑那州边境巡逻队发言人劳埃德·弗雷尔斯日前说,一辆满载墨西哥非法移民的汽车为逃避检查人员的追踪,与一辆跑车相撞,造成9人死亡,至少12人受伤。

据当地医院医护人员介绍,伤者中5人情况严重,大多伤在脑部,包括一名怀孕妇女,他们已经被转往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的一家医院。

弗雷尔斯说,肇事的雪佛兰Suburban运动型多功能车原本只能搭载5到6人,出事时车厢内挤了22人。弗雷尔斯形容当时的情况说:“车厢里挤得满满的,就像个沙丁鱼罐头。太惨了。”

通常情况下,检查人员遵循“不予追踪”政策,只有在车辆违反了交通法规的情况下,检查人员才必须予以追踪。

在美墨边境,每年都有几十名墨西哥非法移民在进入亚利桑那州时丧生。“蛇头”们为利益驱动组织偷渡,但又想逃避检查,车辆常常超载超速,导致交通事故频发。

据边境巡逻队发言人古斯塔沃?索托介绍,在全美范围内,自去年10月至今,已经有至少291名非法移民在试图越境时丧生,其中有75人死于高温,45人被淹死,42人死于摩托车事故。

除此之外,巡逻人员还在美国边境上发现了63具尸体。仅在8月6日当天,就有20名非法移民丧生在美墨边境小镇尤马,6具尸体被发现。尤马位于亚利桑那州西南端的沙漠边缘,已经成为墨西哥移民进入美国的最热点路线。(陈笛)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