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古巴盟友促美勿干涉其内政 民盼卡翁康复

[ 2006-08-08 21:51 ]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联社8月8日报道,古巴盟友敦促美国不要利用该国领导人卡斯特罗生病期间干涉古巴内政。同时据古巴媒体报道,古巴民众热切希望卡斯特罗尽快康复。

8月8日,古巴多家报纸纷纷刊登了全球400名知识分子和人权活动分子的一封信。信中说:“我们要求美国政府尊重古巴的主权。我们一定不惜一切代价阻止一场新的入侵。”

同时,古巴报纸8月8日还刊登了古巴各地青少年写给卡斯特罗的信。一名10岁少年写道:“我们非常关心您。自从听说这个令人难过的消息以后,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想您。”

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里卡多·阿拉尔孔·德克萨达8月7日警告称,如果美国现在胆敢侵略古巴,在第一天美国人就会下“地狱”。

“我们将会再次让他们遭受彻底惨败。”他说。他之所以说再次,显然是因为发生过“猪湾事件”。1961年4月,由美国中央情报局组织和训练的一批古巴流亡分子从古巴南部的猪湾登陆,企图武力推翻卡斯特罗政权。但古巴军民在72小时内,就将400名进攻者打死,并迫使其他存活下来的人投降,这次事件成为古巴革命史上最光荣的一页。

对于古巴的入侵猜测,白宫发言人斯诺称美国将袭击古巴的说法和猜测是“荒谬的”,他说:“美国绝对没有入侵古巴的计划。古巴人要规划自己的命运。”

古巴最高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7月31日因胃肠出血紧急住院接受手术治疗,目前他的职权暂由其弟、目前担任古巴国防部长的劳尔·卡斯特罗代理。8月4日,古巴公共卫生部长何塞·巴拉格尔·卡夫雷拉说,卡斯特罗在接受外科手术后恢复状况令人满意。据称,卡斯特罗将在数周内重返工作岗位。(信莲)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