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玻利维亚总统踢球庆祝立宪大会成立(图)

[ 2006-08-08 13:48 ]

 


莫拉莱斯罚球


右为莫拉莱斯


头球功夫也不错!


场上积极拼抢


与队友合作默契

环球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玻利维亚历史上首个立宪大会8月6日正式成立。为庆祝立宪大会成立,会后总统埃沃·莫拉莱斯在苏克雷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足球比赛。

8月6日,玻利维亚立宪大会正式成立。立宪大会将制定一部新宪法,确保占玻利维亚人口大多数的土著印第安人拥有更多参政的权利和机会。

莫拉莱斯在立宪大会上表示,希望这次立宪大会打破长达几世纪的少数欧洲移民后代掌权的传统,为占玻利维亚大多数人口的本地人创造更多的从政机会。自玻利维亚宣布独立以来,建立立宪大会尚属首次,这将揭开玻利维亚历史上崭新的一页。

出身于穷苦农民家庭的莫拉莱斯2005年12月当选为玻利维亚总统,成为该国历史上首位土生土长的印第安总统。执政后的莫拉莱斯一直致力于为大多数本土穷人谋利益,得到国内众多穷人的大力拥护。

莫拉莱斯还是一个狂热的足球迷和业余球员,7月底他率队参加一次室内足球比赛时,曾被守门员撞伤了鼻子,被迫休息治疗了两天。

(小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