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古巴卫生部长称卡斯特罗身体恢复情况良好

[ 2006-08-05 14:01 ]

 

环球在线消息:据外电报道,古巴最高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7月31日因胃肠出血紧急住院接受手术治疗,目前他的职权暂由其弟、目前担任古巴国防部长的劳尔·卡斯特罗代理。古巴拉美社4日报道,古巴公共卫生部长何塞·巴拉格尔·卡夫雷拉当日在危地马拉说,卡斯特罗在接受外科手术后恢复状况令人满意。

巴拉格尔在危地马拉参加一个由古巴援建的眼科医院的揭幕仪式上对媒体说,如同大家几天前知道的那样,由于工作繁忙,卡斯特罗的健康受到了影响,不得不接受一次复杂的外科手术。

巴拉格尔同时表示,目前卡斯特罗的恢复状况令人满意,但他仍需要放下工作,用几个星期的时间来休息和康复。

卡斯特罗7月31日晚间通过古巴电视台和电台宣布,因健康方面的原因,他将暂时移交自己的职权。8月1日下午,卡斯特罗又通过当地电视台发表了一项声明,表示自己的健康状况稳定,精神状态也很好。(来源:新华网 哈瓦那8月4日电 记者 周喆 胡加齐)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