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委内瑞拉召回驻以色列大使 抗议入侵黎巴嫩

[ 2006-08-04 11:51 ]

 

环球在线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8月3日宣布,基于对以色列入侵黎巴嫩的强烈愤慨,他已经召回委内瑞拉驻以色列大使。由于两国仍将继续保持外交关系,因而此举被视为是除断交之外最为强烈的抗议手段。

据美联社报道,查韦斯在一次阅兵式后发表电视讲话称,以色列在美国支持下滥杀无辜已激起了人们强烈义愤,因此他已下令召回委内瑞拉驻以大使,以表达对以色列军事行动的抗议。

在此前对伊朗的访问中,查韦斯曾将以军行动称为“法西斯暴行”,“以色列领导人不断谴责希特勒对犹太人的暴行,但他们对巴勒斯坦人民所作的一切同样也是法斯西主义和恐怖主义行径”。

查韦斯强调联合国应采取行动叫停这场战争。他称,因为美国拥有否决权,使得联合国无法通过制裁或阻止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和黎巴嫩平民屠杀行动的决议。

此前,美国政府曾以委内瑞拉会在安理会内部造成分歧为由,不支持委加入安理会。查韦斯称其为“非道德的行为”,并表示希望委内瑞拉成为联合国内“和平与公正”的力量。

委内瑞拉境内也有阿拉伯移民和犹太人团体。委内瑞拉官员称,尽管政府对以色列军事行动持强烈反对态度,但仍将对犹太人团体保持尊重。

(欧叶)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