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委内瑞拉总统祝愿卡斯特罗尽快康复

[ 2006-08-01 15:53 ]

 

环球在线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8月1日在越南河内表示,他对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病情感到忧虑,希望他尽快康复。

据美联社报道,正在越南访问的查韦斯说:“我们衷心地祝愿卡斯特罗主席尽快康复。”目前查韦斯正在越南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7月31日宣布,他因为肠胃出血将接受手术,暂时将权力移交给他的弟弟、目前担任古巴国防部长的劳尔·卡斯特罗。

卡斯特罗的秘书卡洛斯·巴伦西亚加代表这位古巴领导人在电台和电视台宣读了一份声明。声明说,由于卡斯特罗近期行程安排密集,先后在阿根廷和古巴参加多项活动,导致肠胃不适出血,必须接受手术。在手术和康复期间,他将把古巴最高领导人的权力暂时移交给国防部长劳尔·卡斯特罗。

卡斯特罗即将在下个月迎来80岁生日。近年来,这位古巴领导人的健康问题引起各方高度关注。2001年,卡斯特罗在公众场合晕倒;2004年10月,这位古巴领导人又意外摔伤,导致骨折。

但是卡斯特罗和古巴政府官员均表示,这位古巴领导人健康状况良好。卡斯特罗日前幽默地表示,他打算在100岁之后离开古巴领导人岗位。

(信莲)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