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德国拟有条件接受伊朗进行浓缩铀活动

[ 2006-06-29 06:43 ]

 

环球在线消息:德国国防部长弗朗茨·约瑟夫·容近日表示,如果有联合国核查人员在场严密监督,伊朗应该被允许进行以发电为目的的铀浓缩。

据路透社报道,弗朗茨·约瑟夫·容此番言论可能预示着,经过多年艰苦无果的谈判,德国与其他欧洲国家愿意就浓缩铀问题与伊朗妥协,以期和平解决伊朗核僵局。

但显而易见的是,美国无法接受允许伊朗自行浓缩铀。华盛顿当局还与德国政府就该提议进行了接触。美国方面称,柏林当局已经表示路透社的报道“不正确”。但德国政府没有对路透社的报道提出质疑。

弗朗茨·约瑟夫·容是在本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达德国立场的。在被问及伊朗是否应该获准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监督下进行浓缩铀活动时,弗朗茨·约瑟夫·容说:“是,我这么认为。”他说,安理会五常以及德国提出的新方案包含所有内容,和平利用核能是可能的,但监督机制应该到位。(韩榕华)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