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伊拉克总理证实武装组织与其接触媾和

[ 2006-06-29 06:22 ]

 

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总理马利基6月28日透露,伊拉克武装组织已经就缓解国内矛盾与他接触。但马利基同时强调,他提出的民族和解方案不会赦免那些手上沾满鲜血的人。

据路透社报道,马利基当日对伊拉克国家电视台表示:“我很乐观,我证实许多参加抵抗活动的人已经与我进行了直接接触。也有一些人与其他政府官员进行了接触,他们愿意加入政治进程,放下武器,我们欢迎他们这么做。”

马利基助手此前说,有7个伊拉克武装组织近来与伊拉克总理进行了接触。马利基在上周日提出的民族和解方案旨在平息伊拉克逊尼派的武装反叛,缓和国内宗派冲突。民族和解方案中的重要内容是赦免那些没有造成无辜平民丧命的伊拉克武装分子。

一些美国政客要求马利基不要宽恕那些杀死美军士兵的伊拉克武装分子。但一些逊尼派领导人称,针对美军的袭击是“合法抵抗”。

对此,马利基称:“那些参与杀害伊拉克人,制造犯罪、军事袭击和爆炸事件的武装分子将不会获释,那些袭击多国部队或者外国记者的人也一样难逃法网。”(韩榕华)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