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以军陆空协同开进加沙 欲控加沙开阔地带

[ 2006-06-28 11:32 ]

 

环球在线消息: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地面部队在炮火掩护下于28日凌晨开始进入加沙东南部地区,行动的主要意图是控制加沙地区在拉法东部的所有开阔地。

以军地面部队进攻之前,以空军出动战机轰炸了加沙城南部的一个变电站,切断了该地区的供电。同时以空军轰炸了连接加沙南北部通道的三座主要桥梁。以军表示此次行动代号“夏雨”,目的是解救被绑架的一名以色列士兵。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于周二(27日)晚间下达了对加沙地区实施有限地面进攻的命令,命令称进攻的目的是“恐怖分子的基础设施”。

根据巴勒斯坦权力机构透露的消息称,被绑架的以军士兵目前被关押在一处难民营内,目前巴权力机构也在努力阻止绑架者将其转移到其它地区。巴安全部队官员表示,28日凌晨左右以军发射了至少5枚导弹炸毁了加沙地区的一个电站。巴安全部队同时称,以军坦克在加沙地区以外的一个以色列村庄集结,但是还没有进入加沙地区。在加沙边境地区巴武装人员已经进入阵地,当地居民已被告知离开。

巴勒斯坦消息称埃及目前已经在拉法地区部署了2500人的边防部队,防止巴武装分子将绑架的以军士兵运入埃及。消息人士称,埃及获得的情报信息显示,哈马斯领导人考虑将该以军士兵经拉法地区转移到埃及境内。

(来源:中新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