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数字世界
两富翁斥600亿行善

[ 2006-06-27 07:25 ]

 

环球在线消息:世界第二富、“股神”巴菲特6月26日正式签字将他440亿财产的大部分捐给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慈善基金会。世界上的第一、第二富豪从此联手行善,致力于对付人类顽疾、消除贫困以及提高教育水平。

据路透社报道,巴菲特26日正式签字移交大约307亿美元的财产给盖茨基金会,这也使得该基金会的财产价值达到了600亿美元。这个数值超过了科威特目前的国内生产总值。

巴菲特当日在纽约公共图书馆举行的签字仪式上说,他并不热衷于追逐世代财富,特别是当他看到全球还有60亿人生活困苦的时候。盖茨透露,他们在今年年初就开始认真讨论巴菲特捐赠善款的事了。

不久前,盖茨刚刚宣布他将在两年内逐步移交他在微软的日常管理职责,以便全身心投入盖茨基金会的工作。

在《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06年全球富豪榜上,巴菲特以400多亿美元名列第二。到今年第一季度末,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可用于投资的现金已高达430亿美元。这家投资公司控制着60家企业,涉足领域包括保险、家具、珠宝、酒店等,还持有可口可乐公司等知名企业的股份。(韩榕华)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