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推荐栏目
第四届海峡青年论坛举行 国民党副主席发表讲话

[ 2006-06-16 19:31 ]

 

环球在线消息:以“携手同心、共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海峡青年论坛今天在福州开幕,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马来西亚、美国等海内外800多名青年精英参加。

此次论坛首次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主办,使得海峡青年论坛从地方性的论坛提升为全国性的论坛,中国农业大学校长陈章良、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创办人及名誉理事长李钟桂、台湾政治大学博士生导师吴秀光教授、台湾区农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主席张启盟等专家学者,都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期间除主旨演讲外,还设“创业与风险投资”、“农业产业化合作与交流”两个专题论坛。此外还举行了“海峡西岸青年领袖圆桌会议”、“海峡西岸创业投资对接会”和“两岸青年交流与合作愿景签约仪式”等专题活动。

台湾国民党副主席林益世、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创办人李钟桂此次率台湾代表团100多人参会。李钟桂在开幕致词中说,海峡青年论坛从人数、范围、层次、课题方面逐年来都有非常明显的成效。她认为青年是民族的未来、是国家的栋梁、是社会的主流,看到了青年就看到了希望。

国民党副主席林世益说,两岸在过去不交流不往来的年代里,一些生长在台湾南部的民众对大陆抱有相当的成见。但自从原国民党主席连战两次访问大陆使得两岸民众的了解加深,让生活在台湾基层的民众看到了真正的大陆,也让台湾人认识到不仅仅是台商、学者可以到大陆来,更多的劳工、农民、学生、医生等都可以到大陆生活发展。台湾的民意开始了大转折,青年人在其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林世益说,大陆越来越开放政策,给台湾青年带来了创业空间,许多学生到大陆就学、创业。作为国民党副主席、青年团团长,他感到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有义务去为两岸青年的交流交往创造更多机会和拓展空间。

香港青年才俊黄英豪则作了《创造性思维与两岸青交流》的主题演讲。并用一首唐朝诗人王湾的“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借喻两岸良好的交流与发展环境。(胡美东)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