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数字世界
美发手机辐射值前10

[ 2006-06-11 19:48 ]

 

1 呼叫者

2 接收者

基站接收器

1.通话时语音转化为无线电波

2.传递到附近基站的接收器上,然后发送至接收者

 

制图/王世鑫  

超薄直板机L6型在中国畅销 公司称符合标准 对人体健康没有危害

环球在线消息:美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发布“手机辐射值TOP10榜”,在前10款辐射值最高的手机排行榜中,摩托罗拉占了前9名。

排名前九 摩托罗拉遭遇“辐射门”

欧盟权威小组研究发现,如果手机辐射值大于1.3瓦特/千克就会破坏人体DNA。目前我国无相关标准。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近日发布一份调查报告,列出了手机辐射最强最弱各10款,而在10款辐射值最高的手机排行榜中,摩托罗拉一家便独占前9名。根据此次发布的数据,9款摩托罗拉手机的辐射值最高为1.58SAR(电磁辐射测试值,单位为瓦特/千克),接近美国市场对手机辐射值的最高上限1.6SAR。

辐射最强的机型是我国畅销产品

这次登上“辐射最强排行榜”的9款摩托罗拉手机中,有5款手机先后在国内市场销售。记者同时获悉,被指辐射值最高的“L6”,是一款去年才在国内亮相的超薄直板机,并且至今依然是市场上的畅销机型。根据此次发布的数据,9款摩托罗拉手机的辐射值最高为1.58SAR,最低则为1.51SAR。

辐射值大于1.3SAR就会破坏人体DNA

在手机辐射峰值规定上,欧洲为2.0SAR,美国为1.6SAR,而中国一直没有定论,此前中国卫生部和国家环保总局已经提出1.0SAR为我国手机的标准,但是一直没有成为强制标准。据资料显示,卫生部曾表示只有手机辐射值低于1.0SAR才能保证对人体没有危害。在2005年9月份,来自欧盟7个国家的12个研究小组发布了历时3年才完成的“电磁场对人类细胞的影响”调查,这个研究机构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手机辐射调查研究机构。据研究发现,如果手机对每公斤人体组织的辐射值大于1.3SAR,就会破坏人体DNA。文/王燕

(来源:法制晚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