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委内瑞拉海港举行模拟美国入侵演习

[ 2006-06-06 07:43 ]

 

环球在线消息:数百名士兵在装甲车的配合下从一艘海军船只鱼贯而出,接着迅速控制了拉瓜伊拉港。拉瓜伊拉是委内瑞拉最重要的海港之一,也是委内瑞拉设想的美国入侵者的抢滩之地,因为这里直通首都加拉加斯。这是6月5日,委内瑞拉军方的一次模拟外国入侵的演习。

放眼望去,在总统查韦斯指挥下的委内瑞拉防卫部队一个都没有。可这正是查韦斯要给入侵者造成的错觉。委内瑞拉的防卫队其实身着平民服装,他们就站在距离敌军不远的地方,就等查韦斯一声令下发动反击。

美国官员坚称无意入侵委内瑞拉,但是查韦斯称委内瑞拉必须做好准备,以防美国控制委内瑞拉的石油工业,所以像6月5日的演习经常有。

参加演习的委内瑞拉军官称,5日的演习是要告诉那些企图入侵委内瑞拉的人,入侵必然遭到顽强抵抗。目前,委内瑞拉沿岸多个地方都在进行军事训练。巧合的是,荷兰正在加勒比海与三艘美国海军舰艇举行海上演习。(韩榕华)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