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多伦多公交工人罢工 影响80万人出行

[ 2006-05-30 10:28 ]

 

多伦多公交工人罢工。

 

加拿大人骑车上班。

环球在线消息: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的公交工人5月29日凌晨举行集体大罢工,导致全市地铁和公共汽车运输系统中断,80多万乘公车上班的人无法准时上班,城市秩序陷入混乱。

据加拿大电视台报道,由多伦多公交委员会工会发起的罢工于当天早晨5点开始。由于罢工消息没有提前通知,各地铁站、公共汽车站都挤满了前来乘车的人。许多乘客被迫骑

自行车、打出租或搭乘别人的车上班、上学。据估计,当天早晨因罢工造成的上班延误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000万加元(约900万美元)。

罢工开始后,多伦多市长米勒对罢工表示遗憾,称这种行为“非法和不合适”,并呼吁工人尽早回到工作岗位。安大略省省长麦坚迪也称罢工是违法行为,希望工人遵守与资方的相关协议。

据悉,安大略省劳工关系委员会已经发布了停止罢工的命令,要求工会领导人停止支持和鼓励工人罢工。公交管理部门也表示,若工人不遵守命令恢复工作,将寻求法庭指令迫使工人复工。

数月来,多伦多公交委员会工会与管理方一直在就公交工人医保、司机和售票员安全等问题进行谈判,但没有取得进展。目前,公交管理部门正与工会进行谈判,罢工有望在29日晚些时候结束。(新华网渥太华5月29日电 记者 赵青)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