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乌里韦主要对手发表演讲 承认竞选失败

[ 2006-05-29 07:38 ]

 

环球在线消息:在哥伦比亚选举官员5月28日宣布哥总统乌里韦在当天的大选中获得62%的选票确保连任之后,乌里韦的主要对手、反对党候选人卡洛斯·加维里亚宣布竞选失败。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已经统计的95%的选票,乌里韦以62%的高得票率成功连任,而代表“变革民主中心党”参选的加维里亚仅得到了22%的选票,排在第三位的是来自哥伦比亚传统政党自由党的候选人塞尔帕,他共获得了12%的选票。

加维里亚在得知这一结果后宣布竞选失败,他说:“现在我们不得不做的就是承认乌里韦总统的获胜。”

据悉,加维里亚同乌里韦颇有渊源,乌里韦在大学学习期间曾是加维里亚的得意门生,他的法学博士学位也是在加维里亚的直接指导和培养下获得的,两人曾经情谊深厚。但由于政见不同、立场各异,两人后来分道扬镳,成为总统竞选的对抗劲敌。

(李新)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