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本•拉登录音称穆萨维与9•11袭击无关

[ 2006-05-24 06:10 ]

 


拉登资料照片(法新社)


环球在线消息:一段讲话者据称是本·拉登的录音指出,被判终身监禁的9·11嫌疑犯穆萨维案实际上与这场袭击没有任何关系。

美联社5月23日报道,这名被怀疑是本·拉登的男子说:“穆萨维与9·11毫无关系。我是领导19名弟兄的人,我从未让穆萨维与其他弟兄参与这个任务。”

该男子还指出,穆萨维虽然承认自己帮助策划了9·11袭击,但这是无效的,是在美国监狱忍受四年半强迫的结果。

录音不到5分钟。拒绝透露姓名的两名美国反恐官员证实,美国情报部门已注意到这份录音。其中一名官员说,没有理由怀疑录音的真实性。该官员进一步指出,本·拉登通过这份录音希望证明他仍然是极端分子的领导人,是为了宣传目的,并不会构成任何威胁。

37岁的穆萨维承认自己是基地组织成员。本月初,美国一个陪审团认定穆萨维至少应对9·11袭击中1人的死亡负责,穆萨维被判处终身监禁。不过,穆萨维案的审理一直充满波折,他不断地承认指控但又翻供。穆萨维的律师认为穆萨维犯有精神分裂症。
(凌晨)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