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查韦斯访英大骂布什 相信伊朗没造核武器

[ 2006-05-17 09:22 ]

 

环球在线消息:眼下正在英国进行访问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5月15日在公开场合大骂美国总统布什,称后者犯有“屠杀罪”,应该受到国际法庭的审判。此外,查韦斯还对伊朗政府的核计划持乐观态度,相信伊朗不是在制造核武器。他还慷慨地允诺向英国的穷人提供能源帮助。

查韦斯在新闻发布会上气得大骂布什是屠夫。(路透社图片)

·被记者激怒大骂布什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查韦斯15日与伦敦市长利文斯通一起出席了一次新闻发布会。期间,一名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在提问时,把查韦斯的一些讲话和布什在9·11袭击后发表的“反恐战争中要么支持我们要么就是反对我们”这句话联系了起来,顿时惹得查韦斯暴怒。

查韦斯异常愤怒地说:“为什么要把我与人类历史上最恶劣的大屠杀犯相提并论,美国总统是凶手,是屠杀犯,是恶魔,应该让国际法庭把他送进监狱。”

查韦斯还进一步质问说:“我侵略过哪个国家吗?委内瑞拉侵略过其他国家吗?我们炮轰过哪个城市吗?我们(对其他国家)策划过政变吗?我们利用过中央情报局暗杀过哪个国家的领导人吗?我们保护过委内瑞拉境内的恐怖分子吗?这些都是布什干的(事情)。”

·相信伊朗没制造核武器

在谈到时下最热门的伊朗核问题时,查韦斯警告说,军事打击伊朗将会导致世界油价飙升。届时,每桶原油的价格将会由目前的每桶70美元涨到100美元。查韦斯补充道:“这将会导致世界局势更加不稳定。”

查韦斯称:“没有任何国家有权力禁止另一个国家拥有核能源。”他确信,伊朗政府并不像美国说的那样正在试图制造核武器。

“伊朗人民和我们一样爱好和平。”查韦斯总结道。

·提供廉价能源救助英国穷人

当天,查韦斯还在发布会上宣布,将向英国的穷人直接提供更多廉价能源,以缓解后者面临的能源紧缺的问题。

查韦斯说:“我们在这里(英国)有两个炼油厂,一家在北方,一家在南方……这些炼油厂将会向伦敦乃至整个英国那些急需能源的人提供帮助……如果(原油)价格持续飙升,人们将无法负担这些费用,有人会因此而死亡。”

伦敦市长利文斯通随后表示,他对查韦斯总统所做的上述承诺表示欢迎。作为交换,伦敦市政府也将向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市政府提供交通管理方面的专业性帮助。(万艳)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