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巴西圣保罗骚乱造成至少133人死亡(图)

[ 2006-05-17 06:41 ]

 


5月16日,警方在路上搜查路人。(美联社)



环球在线消息:巴西警方5月16日表示,圣保罗地区的骚乱已经造成了至少133人死亡,警方继续在努力平息局势和搜捕引发骚乱的黑帮团伙成员。

据美联社报道,圣保罗警方15日开始加强了安全行动,在不到24小时内击毙了黑帮 “第一司令部”33名嫌疑犯。圣保罗州政府的最新公报显示,犯罪分子自12日开始发动的袭警事件中造成40名警察和4名路人死亡,共有71名犯罪嫌疑犯被击毙。此外,警方还在发生暴动的数十座监狱中发现了18名犯人的尸体。

圣保罗是南美最大城市,是巴西的金融和工业中心,这场骚乱说明了该市有组织犯罪的猖獗。虽然局势目前得到了控制,但是持续数天的骚乱仍让圣保罗1800万市民感觉到惊惶。由于接连发生袭击警察事件,部分市民不敢靠近警方。一名45岁的银行经理说:“我现在尽量躲着警察。”而一名24岁的报摊工作人员也说:“这是一场内战,我担惊受怕地离开家,战战兢兢地去工作。”

(凌晨)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