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国际防务|军事评论|军事广角|台海热点|台湾旅游|
  精彩推荐 印度失事客机机长曾试图取消降落|美举行狗狗冲浪赛 胜者可参加好莱坞电影试镜|英研究证实养女儿比男孩多花2000英镑|
美首位“网军”司令上任 网络空间军事化新阶段
2010-05-26 00:00:0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英国《观察家报》网站5月23日报道,美国军方已任命首位高级将领来指挥网络战―――尽管有人担心这一举动标志着网络空间军事化进入了新的阶段。

新晋升的四星上将基斯・亚历山大将执掌五角大楼雄心勃勃且备受争议的新的网络司令部。成立该司令部是为了在全球计算机网络中开展虚拟战斗。亚历山大的任命仪式周五下午在马里兰州米德堡低调举行。

就在美国任命网络最高级别军官的数天前,美国空军透露,空军部队中约有3万人已重新得到委派,由技术支持部门转至“网络战前线”。

由于人们日趋担心美国军方网络和其他网络易受攻击,网络司令部应运而生。

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帮办詹姆斯・米勒曾暗示说,美国可能会考虑以常规军事手段来回应特定种类的网络攻击。

尽管上个月亚历山大向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保证,网络司令部不会促使网络空间军事化,但该委员会的主席、参议员卡尔・莱文却对五角大楼未能跟上网络战迅速发展的步伐表示担心。

莱文尤其担心的是,美国经由中立的第三国抗击其面临的网上威胁的行动,“可能会对”美国更大范围内的利益“造成广泛和破坏性的影响”。

亚历山大说,“每天有无数侦察活动”瞄准了五角大楼的网络,“而其数量的增加”令他惊慌,“尤其是今年”。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他在珠峰上的冰湖内游泳
英国环保人士普伊在世界最高峰附近的冰湖游了1公里,成为完成珠峰长泳的第一人。 >> 详细

论坛
领导人们的罕见吸烟照
比比看,他们中间谁的pose最酷!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