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国际防务|军事评论|军事广角|台海热点|台湾旅游|
  精彩推荐 美国教师越境朝鲜被判8年劳改 曾被传是叛逃者|“天安”舰幸存者首次回忆沉船瞬间|美矿难:四条生命通道盼奇迹 安全记录惹质疑|
台当局“卫生署长”:单身易得精神病 请赶快成家
2010-04-07 20:43:00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台湾网4月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卫生署长”杨志良今天说,单身者与有家庭的人相比,较易得精神疾病,请大家赶快成立家庭。由于发言引发争议,他晚间解释,这只是相对于成家者的说法,他没有恶意。

  杨志良下午在台湾“立法院”接受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陈莹质询时,针对二代健保单身者必须缴交较多健保费表示,单身者容易得到精神上的疾病,鼓励大家赶快成立家庭。

  陈莹说,“立法院”有不少民意代表现在是单身,杨志良是不是觉得这些人比较容易得到精神上的疾病?这样的说法容易引起公愤,希望杨志良对媒体发言要小心。

  杨志良解释,单身者容易得到精神上的疾病,这样的说法在统计上没有错;普遍来说,有家庭的人比较安全,比较容易健康、不容易得到精神疾病,在人多的家庭里面比较好,这是相对而言的说法,他也请大家赶快成立家庭。

  由于发言引发外界关注,杨志良晚间受访时强调,“我没有恶意”,并希望媒体帮忙澄清。杨志良重申,他的说法只是相对而言,有家庭比较好、安全、健康,但高危险群不代表就会得精神疾病。(中国台湾网 高大林)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台湾网”或“中国台湾网消息”的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湾网所有。如需转载,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台湾网”)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信徒重演耶稣被钉十字架
在笃信天主教的菲律宾,每年都有数十人自愿重演耶稣被钉在十字架的血腥场面。 >> 详细

论坛
揭秘:世博礼仪小姐的炼成
这些女孩子们要经过怎样的磨练,才能具备世博会美女的十大气质?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