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军事>台海动态
美刊:台军不喜IDF2代 对F-16情有独钟

[ 2007-04-03 15:14 ]

 

美制F-16战斗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台媒报道,美国最新一期的国防新闻周刊报道说,台空军对“经国号”二代战机兴趣缺缺,对汉翔航空而言,犹如敲响丧钟。报道还说,尽管台空军对采购F-16战机情有独钟,但却不是近期可以达成的。

美国防新闻周刊在封面报道,上星期二陈水扁在台中清泉岗基地主持“翔升专案”战机首飞展示暨命名典礼,将新研制的“经国号”二代战机命名为“雄鹰”战机。负责研制战机的汉翔公司(AIDC)正期盼台空军方面下订单,但台军方却是兴趣缺缺。

这则以头版转内页的报道说,台军方迟迟不订购岛内生产的“经国号”二代战机,反倒是热衷向美国购买六十架F-16战机。然而美台的防务人士都认为,这事近期内不会有结果,一是华盛顿关切的军购案,台湾方面一再延宕;二是经济和外交实力日益增强的大陆向美国施压,要求不要提供武器给台湾。

报道指出,台湾军方不订购“经国号”二代战机,将使得汉翔公司面临绝境。报道引述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的话说,订购“经国号”二代战机或许会在短期内制造一些就业机会,但是无法制造足够的副产品以长久维系产销。他表示,“经国号”战机的计划一直无法达到期望,因此,若要用此一平台取代F-16战机,是很糟糕的。(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陈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