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军事>台海动态
台军将训演台北卫戍作战 练首脑防护转进

[ 2007-03-23 10:4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规划今年四到五月实施“汉光23号演习”,其中特别安排台宪兵司令部实际演练“元首”防护转进的“万钧计划”。装甲宪兵营的装甲车在这次演习时,更要全部实地进驻台北市重要据点,演练台北卫戍作战。

据台媒介绍,台宪兵今天凌晨执行预演,大批装甲车行驶在台北街头,被部分民众目击。台宪兵司令卢台生今天表示,台当局防务部门要求这次“汉光演习”须采“全装、实兵”演练,今晨202 指挥部下辖的第239装宪营正是因应“汉光演习”进行实作,在作战时,台宪兵部队将改编为“台北卫戍指挥部”。

台媒指出,过去台军方一直未证实有“万钧计划”,这个专门负责在战时护卫“元首”转进的项目,新上任的台当局“国安局长”许惠佑今天在台“立法院国防委员会”备询时则承认,台当局“国安局”与台军方确有保护“总统”安全进入指挥所的责任与任务。

岛内消息人士透露,这次“汉光演习”时,台装宪营的装甲车也会实际演练进驻台北市各路口、要地的演练。

据台媒称,台宪兵司令部为确保装甲车状况,最近一个月内密集在台北市大直的装宪营实车演练,台军方高层表示,用于台北卫戍的装宪营装甲车包括四轮的V-150以及六轮的CM-31,至于岛内生产的“云豹”八轮装甲车,目前还在测试阶段尚未配发部队。(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陈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