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军事>台海动态
台军将大幅扩编特战旅 执行应急战备任务

[ 2006-11-22 09:13 ]

 

环球在线消息:据台湾《中国时报》19日报道,台军方内部消息透露,台陆军正计划对现役部队进行新一轮整编。在陆军实施“精实案”后改编而成的“装步旅”、“空骑旅”、“摩步旅”、“装甲旅”及“特战旅”等5种“联合兵种旅”中,“装甲旅”将进行精简合并,“特战旅”则会大幅扩编,并纳编于“航特指挥部”,以执行“应急战备任务”。

台军认为,作为陆军传统主力的“装甲部队”目前已不适应战争发展需要,因此,决定进行进一步缩减,有关规划中的装甲运兵车采购案,也将由600余辆缩减至约500辆。与此同时,为了“反斩首”和进行“反制作战”的需要,台军将大幅度增加特种作战部队的编制,以执行应对突袭、远程渗透、“敌后”侦察和破坏以及快速反击等作战任务。

对于台军此举,有军事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台湾当局“以武拒统”的一部分,台军近年来不断加强特种部队的建设,从编成到装备再到日常演练,当局无不倾力支持。但实际上,由于特战队员训练所需时间较长,盲目扩编、大量增加新进人员,反而会使战斗力大打折扣。而且台军特种部队目前的主要任务还是在反突袭作战中充当快反部队。台陆军已派遣“特战小组”进驻空军各个战机基地、雷达站以及空军作战指挥部等重要信息中心。一旦战事爆发,这些目标肯定是遭攻击的重点,激烈的战斗会将这些驻防的特战部队迅速耗光。以台军区区万人左右的特种部队,要想实现“反斩首”这样的“宏伟目标”,无异于“飞蛾扑火”。(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陈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