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军事>武器新知
波音公司出厂第一架EA-18G电子战飞机

[ 2006-08-10 08:59 ]

 

波音公司出厂第一架EA-18G电子战飞机

环球在线消息:波音公司2006年8月4日报道,8月3日,波音公司出厂美海军订购的最新电子战飞机EA-18G“超大黄蜂”,既没拖延交付日期也没超出预算。

美海军上将迈克尔?G?马伦说,“超大黄蜂”项目因采用创新方法为美海军节省数十亿美元。他进一步解释说,“将来对电子战的需求不仅要保持目前的高水平,还将继续增长。EA-18G就是应这种需求而设计建造的。它的速度、航程和强大的自卫系统对于海军航空部队来说,可以起到力量倍增器的作用,将大大增强整个联队的作战能力。”

作为双座F/A-18F“超大黄蜂”的衍生机型,EA-18G高度灵活的设计能使作战人员执行一系列空中电子攻击(AEA)任务,它可从航母甲板或者陆上基地起飞。EA-18G集成了最先进的AEA系统的能力,该系统由诺?格公司设计生产,已在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上完成测试。EA-18G还保留了F/A-18F先进的武器、传感器和通信系统。

美海军选择EA-18G来替代过时的EA-6B“徘徊者”,后者于1971年开始服役。波音公司于2003年12月29日获得EA-18G的系统开发与演示阶段合同。该机的首次飞行计划在8月下旬进行,比原计划提前几周。飞行试验将在美海军位于马里兰州的帕图斯恩特河和加利福尼亚州的中国湖试验场进行,一直持续到2008年,2009年加入海军航空舰队。

作为武器系统集成商和主承包商的波音公司领导EA-18G工业团队。诺?格公司是主要子承包商和机载电子攻击子系统的集成商。工业团队将把EA-18G的生产任务分给波音公司、诺?格公司、通用电气公司和雷声制造公司。系统设计、开发和演示项目将在2009年获得初始作战能力。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PMA-265是美国海军负责采购EA-18G的办公室。(来源: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