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军事>中国军事
沈飞研究所七机首飞五机立项两机定型

[ 2006-06-29 09:51 ]

 

沈飞研制的某型制空战斗机

环球在线消息:中国一航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始建于1961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建立的第一个飞机总体设计研究所,先后成功研制十余种型号的歼击机,培养了一支以4名院士为杰出代表的航空科技和管理人才队伍。被誉为中国“歼击机设计研究的基地,航空英才的摇篮”。

“十五”期间,该所完成多项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研制任务;航空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了重大突破;预研项目全部高质量通过国家验收;建成了一批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试验室;建立了覆盖全所的计算机网络系统,实现了飞机全数字化设计;取得了7机首飞、5机鉴定、5机立项、2机定型的突出业绩。研制的两型飞机分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一型飞机荣获国防科技工业武器装备型号研制金奖,两型飞机分获国防科技工业武器装备型号研制银奖。确立了研究所的共同愿景,制定了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全面推行项目管理、知识管理,建立了扁平化的组织机构,形成了规范高效的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坚持以人为本,建立了核心员工管理机制,实现了员工和研究所的共同发展。确立了“一四二二”党的工作新格局,建立了一套工作体系完善、组织体系健全、评价体系科学、与时俱进的党的工作运行机制。率先开展了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创建学习型研究所的“双创建”工作,构建了集“民族精神”、“集团文化”和“科研所文化”三位一体的具有科研所特色的学习型文化,为研究所的持续、健康、和谐、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持。

多年来,该所在各项工作中均取得了突出成绩,先后荣获了沈阳市先进单位、先进党委,辽宁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辽宁省先进集体,集团公司先进集体,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和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多项荣誉称号,并成为了国内首家“学习型组织”创建示范基地。(来源:解放军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