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军事>武器新知
诺•格组装美海军最新EA-18G电子攻击机

[ 2006-06-29 08:38 ]

 

环球在线消息: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6年6月20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已经开始组装生产首批美海军EA-18G“咆哮者”的机身中部和尾部。EA-18G作为下一代电子攻击机,将在2010年前开始替换EA-6B“徘徊者”。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是EA-18G的分包商,总包商是波音公司。EA-18G由F/A-18F“超级大黄蜂”派生而来,“超级大黄蜂”是美海军主要的舰载攻击战斗机,由波音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

首批生产的EA-18G“咆哮者”机身中部和尾部预计在2007年4月交付波音公司。之前诺斯罗普·格鲁曼已经交付了2架用于飞行测试的EA-18G飞机组件,测试飞机的首次飞行将安排在2006年夏季末。

同“徘徊者”一样,EA-18G也将用于对敌方雷达和通讯网进行监视与电子干扰。其电子攻击装置基于先进的“改进能力”III (ICAP III)系统,ICAP III系统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为“徘徊者”开发。由于具备F/A-18E/F飞机先进的传感器和武备能力,EA-18G的作战效能将得到提高。

ICAP III系统使用一种叫做“选择性反馈干扰”的技术,其效果优于目前使用的干扰发射器。目前的“徘徊者”干扰雷达通过发射宽频带范围的电子信号使敌方雷达致盲。而EA-18G将使用先进的接收器和软件,迅速确定敌方雷达方位,集中发射干扰能量。这种高级功能对于应对复杂的现代雷达威胁特别有效。

波音公司作为EA-18G的武器系统集成商和总承包商,负责EA-18G“咆哮者”的工业小组。同“大黄蜂”一样,EA-18G的生产商有波音、诺斯罗普?格鲁曼、通用电气和雷声公司。跟据系统设计与开发计划,EA-18G将在2009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PMA-265是美国海军EA-18G的采购管理处。

在具备初始作战能力之后,EA-18G将逐步替代“徘徊者”,海军目前的计划是购买90架EA-18G。EA-6B“徘徊者”预计于2015年退役。(来源: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