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军事>台海动态
扁幕僚被曝“收钱卖官”:200万升中将

[ 2006-05-30 15:00 ]

 

扁幕僚被曝“收钱卖官”:200万升中将

扶台兴:陈哲男“人事包装”,200万升官

环球在线消息:台东森新闻5月30日报道说,台湾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涉嫌炒股的案子还没有侦结,现又有台军退役将领爆料称,陈哲男还曾组建一个号称“人事包装”的公关公司,只要肯付200万新台币,他就可以帮忙安排晋升中将。陈哲男一伙当时甚至声称,只要想升官,花钱就可以让他帮着打通所有关节,而且一切合乎程序,让外人绝对看不出来。

东森新闻表示,爆出陈哲男这一新丑闻的台军退役少将扶台兴是前“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也是前“国防部长”唐飞特意栽培的军事人才。不过随着唐飞下台,汤曜明的汤系人马掌权,扶台兴一直升不上去,这时陈哲男透过管道,开价200万,保证帮扶再加一颗星。

扶台兴对媒体表示:“(陈哲男)他们有他们的管道,能够让你的人事管道畅通无阻,你适合干什么,他就想办法给你安排什么,朝哪一个方向去发展,在这个情况之下,可能要很多人花很多时间,来帮你打点,所以他们大概就开这个价。”

扶台兴表示,他从来没想到在军中升官还要钱,因此断然拒绝,但他不是唯一的案例。根据了解,陈哲男甚至向另一位“联勤”军官开出400万的高价。大概中介军中人事有心得,“总统府”有高层甚至和“立委”以及部分军中人士组成公关公司,虽然没有办公室,但是军中取个外号,叫“人事包装”,号称可以打通所有关节。

扶台兴表示:“他不会让你的升迁让别人发现说,你这个是破格,利用特殊关系来升迁,他会让别人不知不觉,完全合乎规定,该有的学历也有,该有的经历也有。”

东森新闻指出,随着陈哲男因案收押,越来越多的弊案陆续浮现,到现在外界才了解,这一只无形的黑手已经伸入了台当局的每一个角落。

在扶台兴出面爆料陈哲男“人事包装”“卖官”一说之后,台“国防部”30日上午随即驳斥说,台军对将级人事作业都非常谨慎,扶所提到的这些事情都不可能发生。台军发言人吴季方也说,台“国防部长”李杰已于29日做出了清楚严正的响应,那就是台军将依法行政,当有任何事证发生的时候,就移送检调单位来彻查了解。(陈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