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军事>台海动态
美称台北防空火力过剩不需再购爱国者3

[ 2006-05-30 14:15 ]

 

美制“爱国者3”防空导弹系统

环球在线消息:台湾东森新闻5月30日独家消息指出,美军一个星期前曾公布了此前一项秘密评估的结果,大台北地区的防空火力“过度饱和”,光是地对空导弹就达到1100枚,密度堪称世界第一;因此美方建议,台湾目前不需要再购买“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系统。

东森新闻表示,在目前大台北地区,台军部署有8个导弹连,配备了1100枚防空导弹,其中包括900枚“复仇者”导弹负责低空战区防空;还有200枚“爱国者”导弹负责高空反导任务。这些数字代表的意义是:大台北地区的防空火力密度已经是世界第一。

有台军将领私下告诉东森新闻,观察“汉光22号”演习的美军顾问,一周前才刚离台,对于台北防空火力的评价,竟然是“过度饱和”。台军的解读是,美军肯定台军用心部署,但也不否认美军传达讯息。

台湾到底需不需要再购买美制“爱国者3”型导弹系统,台朝野吵军购沸沸扬扬;原本6100亿元新台币的预算被砍到4800亿元。因此东森新闻表示,美军顾问这样的评估到底具有多少参考价值?台朝野恐怕还要再七折八扣地唇枪舌剑一番。(陈凡)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