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军事>台海动态
台军证实买小潜艇 要向大陆船舰贴水雷

[ 2006-05-15 16:26 ]

 

李杰证实台军要向阿联酋买这种小潜艇

环球在线消息:台东森新闻5月15日报道说,台湾“国防部长”李杰今天在“立法院”证实,台军去年度已开始规划采购阿联酋的小型水下载具,从军事角度来看,这款小型水下载具可携带水雷,供特战部队战术使用,采购有必要性。

李杰说,相关水下载具,是台军自己觉得有需要,加上只有阿联酋愿意卖,所以展开接触。他同时希望外界把这一军购项目和扁此前的出访“划清界限”。

有“立委”质疑说,台军向阿联酋采购的特战水中载具与二次大战末期日本海军产制的自杀小潜艇一样,难道要台军部队也当自杀部队?李杰则回应说,这不是自杀潜艇,台军可用这种小潜艇对每艘大陆船舰贴水雷。不过此前台岛内有人质疑说,这种小型潜艇机动力和航程有限,必须有常规潜艇拖弋才能出港,根本无法接近解放军港口,更不用谈发动特种水雷战了。(陈凡)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