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军事>台海动态
汉光演习在即 台军先礼后兵军民联欢3天

[ 2006-05-15 15:28 ]

 

 

正在操练射击的台军坦克部队

 

环球在线消息:台军“汉光22号演习”即将在宜兰地区进行实兵作战演练。为了做好“地方民事服务”,减少当地民众对军演的担心和抵制情绪,参加演习的台陆军第六军团指挥部专门由“政战部主任” 王明我少将带队,连续三天调派台军艺工队在宜兰及演习地点头城等地,进行军民联欢活动。

 

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说,为做好“汉光22号演习”的“地方民事服务”工作,台军艺工队接连三天分别在宜兰、头城镇进行演出。有台军官员表示,由于节目内容针对宜兰与头城地区特色重新设计,所安排的各种表演元素均让当地民众感觉十分亲切,因此他们希望此举将有助于建立自己在台民众中的良好形象。

 

台媒报道说,台军在联欢活动内容上颇动了一番脑筋,自12日起,一连三天配合地方的母亲节庆祝活动,先后于宜兰市、头城镇举办大型晚会,并在节目设计上,将“防卫重要性”结合地方民俗风情,希望在一连串的欢愉节目中,赢得民众的好感。(陈凡)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