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军事>台海动态
台陆军协防机场雷达站 欲提升反突击能力

[ 2006-04-24 14:51 ]

 

台陆军协防机场雷达站 欲提升反突击能力

台军机场卫星图片

台陆军协防机场雷达站 欲提升反突击能力

台军雷达站

环球在线消息:台湾《自由时报》4月24日报道,鉴于台各个机场“防卫薄弱”,台“国防部长”李杰已经下令“陆军”派出机械化步兵营进驻各个空军基地。目前,台陆军正陆续运送装备人员,预期在5月底完成全面部署。至于“空军”下属的数个重要雷达站,也已经有特种作战排进驻协防。

·台陆军协防机场

对于陆军机步营协防空军基地一事,台“空军”方面是高度欢迎。有“空军”官员表示,由于台军“精进案”导致近年来军队不断裁员,目前各机场都有很多营房空置,正好让陆军部队进驻。

按照台军的规划,台陆军机步营进驻的机场包括新竹、清泉岗、嘉义、台南、屏东、花莲与台东等,届时各机场陆军协防部队将超过700人,并配有14辆坦克和快速机动的“捍马”吉普车。台军表示,机步营部队将采取轮流进驻的方式,让机场所在的各作战区熟悉周边地形,有助于提高部队的快速反应能力。

·特战部队进驻雷达站

除了派遣陆军机步营协防各机场外,台“国防部长”李杰还下令陆军862特种作战旅派出4个精锐特种作战排进驻台空军嵩山、乐山、大汉山雷达站以及台北蟾蜍山空军作战指挥部等站台,预防上述专门负责远程雷达侦察搜索的重要雷达站遭到攻击。台《自由时报》透露,目前台军已经完成部署协防。

台军表示,在目前各支地面部队中,只有862特战旅具备特种作战和山地战的能力。此次派驻协防雷达站的特战排除了协防营区之外,还要探勘营区周边地形地貌与隐密路径等,清查可能隐藏渗透人员地点,同时建立防御工事,以铁丝网与监测系统将雷达站对外实施阻绝。

《自由时报》援引台军官员的话说,此次特战排协防的空军雷达站台功能各有不同,台北嵩山雷达站、新竹乐山雷达站与屏东大汉山雷达站都是台军的远程侦搜耳目,至于台北蟾蜍山的空军作战指挥部,更是台空防神经中枢,负责指挥空军空中巡逻机和地面防空部队等任务。(陈凡)